close

84K9Q5LF51HH0003.jpg

偶然在電視上看到這部電影
故事講述阿拉斯加少數民族的凡妮莎,進入貴族高中就學
但在學校中發生的一切,並不如她想像
凡妮莎感覺自己和學校格格不入,學校的層級制度讓她很彆扭
直到一場校際的暴雪生存挑戰活動,讓凡妮莎認識各方好友,組成隊伍
逐漸扭轉自己的校園生活

簡單的解釋,可以看出這是一部青春校園劇
但這部電影吸引我的地方,並不是劇情
而在於女主角看世界的方式


凡妮莎是一個想像力很豐富的女孩
有些行為甚至和校園的規矩不合
可她總能不帶偏見包容著周遭遇到的事物
雖然也會憂慮也會沮喪
但會帶著朋友一起完成許多事情
試圖在學校生活中找到一個容身處
逐漸找尋自己的過程是一趟很美的旅程


看完這部影片,有許多摘句觸動人心

「如果我要閉眼睛死亡,我喜歡妳在身邊,否則我要睜著眼睛死掉,不然一個人實在太寂寞了」

「力量不一定要大聲表達,想想高山海洋,它們都是寂靜的」

「愛自己,接受自己,然後我就會愛你」


我想,導演試圖告訴我們
擁有一顆柔軟溫柔的心比任何一切還要重要
喜歡小清新電影
《親愛的萊蒙利瑪》推薦給你

 

 
arrow
arrow

    飾理 / Ce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