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45333234619bff587fe6e24bb86fc1cf.jpg

 

今天來推薦一部夏季動畫新番,同時它也是一部漫畫改編作品「騷動時節的少女們啊」!

這部作品是由岡田麿里編劇,繪本奈央漫畫,如果看過這兩位老師的作品,肯定期待這個組合激起的火花!

 

我認識繪本奈央老師是作品《即使如此我還是喜歡你》,改編自徐譽庭的《馬子們》,老師用精緻的畫風呈現劇情的細膩,令人印象深刻。

而知道岡田麿里老師,是看了由岡媽監製的《於離別之朝束起約定之花》(簡稱:朝花夕誓)。本來抱持輕鬆的心態觀看,但在整個劇情的推演,感情堆疊到最深刻的地方整個爆哭,第一次了解到岡媽的威力。

所以看到《騷動》是由兩位老師一起創作,令我十分期待!

 

接下來,有了創作者品質的保證,來談談這部作品的亮點。

這是一部敘述青春期少女對「性」(SE叉)的好奇與探索,腳色設計各有特色,整部作品圍繞五位少女進行。

少女們所屬「文藝部」:和紗是平凡女高中生,有一位時常往來的青梅竹馬,某天發現竹馬在家裡自己來,震驚到馬上逃走(身為讀者我也非常震驚+佩服塑造出這個衝擊畫面的老師),而後展開一連串與竹馬之間的感情戲。

新菜則是一位美少女,似乎對所有事情都不關心,卻能坦蕩蕩說出自己死前想要體驗「性」是什麼,新菜在探索自己的過程是看的最胃痛的部分(咬手帕)

曾根崎是文藝部的社長,起初形象土氣,但好好打扮卻是美人一只!在面對自己感情時,一開始比較彆扭,後來卻是最快脫單的人XD

百百子是和紗的好朋友,一路也在摸索自己對於愛情的感覺,後來投下一顆震撼彈,就不捏他,但她是一位細心可愛、為人著想的好女孩。

最後是本鄉,是一位行動派的女生,喜歡寫小說,也願意為小說奉獻生命。當編輯說她的情節不夠具有真實感,便決定身體力行,最先在網路上和陌生男子激情聊天,沒想到約見面卻是學校老師!(這雷我爆了,可最有趣是發現身分後她的的互動)

人物的刻畫架起了整個作品,主旨在於探討感情和性,作品在情感的刻畫纖細,一貫岡媽的細膩,是推薦的佳作!

漫畫也還沒完結,期待動畫的收尾!歡迎一起入坑XD

arrow
arrow

    飾理 / Ce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