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_5539.jpg

推薦一部具有文學氣息推理要素的少女漫畫《致我親愛的A小姐》
(台譯:獻給親愛A小姐的推理)

故事講述曾是小說家的業餘偵探 啟千,和熱愛閱讀的文學少女 綾乃,因為書本連結一起,也因書一同面對許多怪異案件

如果平時喜歡文學作品,會非常喜愛這部漫畫,女學生與偵探的組合十分讓人期待!而且《致我親愛的A小姐》充滿濃濃大正氣息,不知道是不是錯覺(笑),但很迷人

故事的主軸在於圍繞啟千的謎團,原來啟千所寫的小說時常引發案件,帶給人們不幸,因此啟千覺得自己有責任要背負一切去解決案件

《致我親愛的A小姐》好看的地方,我覺得在於人物的成長

綾乃從沉浸在書堆的少女,變成願意接觸世界、踏出腳步;啟千則從罪咎自責中放寬心、領悟自己真正的道路。凸顯出兩人深刻的羈絆

應該不算劇透,我很喜歡故事的尾聲註解:
書本可能挽救不了現實中困頓的人,但是就算性命無憂、就算深受庇護之惠、就算無比幸福,心裡也總有個地方空落落的。為了填補那處空缺、為了排遣那一時的迷茫,一定要有故事。

另外,啟千和綾乃兩人充滿書卷氣息且有趣的互動,也是很大的看點

推薦給喜歡書本、喜歡推理、喜歡老派浪漫的大家

arrow
arrow

    飾理 / Ce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