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536151060932174.jpg

因為太喜歡看漫畫,我每天都會看漫畫!(理直氣壯)
也會慢慢把這些年在我觀看紀錄累積下,不錯的漫畫推薦給大家~

而今天要推薦的是在今年JUMP新連載的少年漫,芥见下々的《咒術回戰》。
這部漫畫剛被頂上來的時候,其實沒有很吸引我。
咒術是什麼?會不會是老梗陰陽師之類?封面是少年漫風格,老套熱血不會想看耶!
諸如此類對這部漫畫的第一印象,我將《咒術回戰》暫時擱置。
但也慶幸我擱置一段時間,現在作品稍微養肥茁壯,一口氣看完真的十分過癮!
那就來談論,為什麼看過《咒術回戰》後,我會這麼推吧!

其實在看這部之前,我有先看過芥见下々桑的另一部作品《東京都立咒術高等專門學校》。
這部講述一位少年被死去青梅竹馬變成的怪物附身,並和怪物談戀愛的純愛故事(拇指)!沒錯,純愛。我就不爆太多雷,但這真的是純愛故事!(太重要講了三次)
《東京都立咒術高等專門學校》的設定很有意思,背景架構在現代社會。社會中存在人類的怨念,那是一般人肉眼看不到的咒靈,故事圍繞著培育清除「詛咒」的咒術師開始,是一部兼具幻想與戰鬥的漫畫,四話結束,起承轉合,成為《咒術回戰》的根基。

再來終於進入正題,講到《咒術回戰》我最推薦的就是故事的「節奏」。
不是角色、不是畫工、不是討喜的設定。沒錯,是「節奏」。
在我看漫畫的經驗,雖不說閱歷無數,但真的少見到一部漫畫會讓我想一直看下一話,而且每一話都有驚人的爆點。
主角及每個角色皆有明顯的成長,最可怕的是「敵人」,附在主角悠仁身上的兩面宿癱大躍進的茁壯。
我想這就是看這部漫畫最過癮的地方,緊張感。

每一話,芥见下々桑都很用心的設計劇情,看著悠仁幾次冒險甚至會葬送生命,情緒會跟著起伏。雖然少年漫的男主角有不死威能,但在《咒術回戰》我看到主角每次瀕死得救,敵人的成長就更加巨大,是一場差距甚大的追逐戰,《咒術回戰》就是這樣深深抓住我的心。
而上次讓我有這樣感覺的是《來自深淵》,那是一部世界觀壯闊、劇情很黑很黑讓人看的心情低沉卻又想看下去的毒藥,現在也還在追,之後若有機會再來介紹。(笑)

說了這麼多《咒術回戰》的賣點,最主要目的就是推大家入坑啦!
因為在討論串中,很多人捏他說作者是女生,實在讓我太震驚,於是我爬了許多文,在網路上查詢關於作者芥见下々的情報。
原來是作者曾在JUMP的介紹中,自畫像畫了女生,引起大家的推論。
性別是女生,似乎也為芥见下々桑帶來困擾。在一篇的日文訪談,作者提到很多人說他是女生畫少年漫,不太看好,所以他決定不公開性別!
還真是撲朔迷離。

不過不管作者是男是女,我覺得作品優秀才是最棒的。
如果你想要看一個劇情緊湊有趣,又有點奇幻的作品,《咒術回戰》推薦給你!現在才26話,去看看不會吃虧,說不定你還會入坑喔!

 

附上訪談網址,有興趣可以去看看

https://hdydfy.com/mangaka/1311/

arrow
arrow

    飾理 / Ce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